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我的第一個忌廉蛋糕 – Part 2抆忌廉
















 

 
我的第一個忌廉蛋糕 – Part 2抆忌廉

 


一直好期待做忌廉蛋糕,要打好海棉蛋糕的基本功後,才有信心製作,所以等左成大半年才試整。這個蛋糕是獻給老公的,好期待啊! 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蛋糕。為親人親手製作生日蛋糕,是很幸福及溫馨的!


 


材料:


愛護牌甜忌廉


彩色朱古力針


士多啤梨,菠蘿


細棉花糖 (因為沒有時間玩唧花,乾脆用棉花糖圍邊)   


 


個海棉蛋糕體冷卻後脫模 (我用的是活模,一推就可以脫模),批走面燶的部分。用牙籤篤在蛋糕邊做Marking,切開一半  (即共分為2片蛋糕)


 


在二德惠買了愛護牌甜忌廉 (差不多1 Litre),甜忌廉是放在冰格的,買時是結了冰。根據盒上的方法使用:


 


 


愛護牌甜忌廉:


 


一個七吋蛋糕 (二層用200 G就可以,三層用250G)


-   用前一天放在下格解凍


-   用時搖勻個盒才倒出


-   預先將攪拌機的攪拌棒及盆預先放入雪櫃,凍的容器會更易打起忌廉


-   用中速打57分鐘


 


參考網上資料,打好的忌廉放在雪櫃內可keep 2-3星期。冰了的忌廉可keep 23個月。


 


做法:


1.   因沒有蛋糕台,我用了囝囝的奶粉罐作底座,將蛋糕放上去,方便抆忌廉。


2.   放好底層蛋糕片,塗上一層忌廉,完成後在忌廉上放上水果 (我用左菠蘿切細粒)


3.   放第二層蛋糕片,塗上一層忌廉。


4.   塗上蛋糕邊的忌廉,因為沒有蛋糕台,這個步驟最難整及花時間。之前買的抆忌廉鐵片,終於可以大派用場了。


5.   在面上加上水果裝飾 (士多啤梨切幾刀扮花,菠蘿,原本仲有提子,但樣子怪怪的,所以最後沒有放)


6.   蛋糕邊放上彩色朱古力針。細棉花糖圍蛋糕面。


 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